close

每一趟旅程都有些感受有些獲得

都值得被紀念

過於自以為的記憶力

我很後悔之前沒寫遊記的習慣

時間久遠了其實都只剩些印象碎片

所以我答應過自己

以後,每次都留些文字下來吧!


每次出國都習慣將所有的景點、交通、住宿

鉅細靡遺的做功課

總希望將出去的每分每秒發揮效益最大值

不想有絲毫浪費XD

有別於以往出遊的經驗

這趟只知道班機目的地,其餘都是未知

就用流浪的方式

先為年底可能的背包生活來個初體驗吧!


第一站@香港

現在香港入境只能帶"19根"菸了Orz

帶超過被海關攔到,會罰超過萬元台幣

我只好將行李中超過額度的三包菸留在機場大廳

當作給這片土地的見面禮= ="

     

iphone照片 001  

從機場進市區一定得經過的青馬大橋

之前不是住尖沙嘴就是住旺角

都在九龍區

這次住香港島北角的華都行

城巴A11由起點坐到快終點才會到我們下榻的旅社


iphone照片 018  

旅社藏身於住宅大廈中

因為跟旅社老闆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不能放房間照片在網路上

這時候才依稀記起曾經在PTT香港版有聽說過

大家都說不要問,去住就知道是啥秘密了:P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要去找我魂牽夢縈的茶餐廳

我真的好愛茶餐廳的調調

一定要有根細長湯匙搗檸檬片的凍檸茶

伴隨攪拌冰塊的喀啦喀啦聲

是除了可樂以外我的最愛


找到了位於地鐵旁有口皆碑的東寶小館

隨便點了個招牌菜色

吃到一半不禁心中泛起問號???

這種味道怎麼會被推成這樣?

媽的蛋勒     原來我眼殘走進"東華小館"

胃裡的空間有限...居然被我浪費了一餐的扣打(淚)


IMG_7161  

只有香港島有的電車

第一天下午是要來辦公事低~

電車順著莊士敦道先經過銅鑼灣再到灣仔

點跟點距離很近,對我們來說比地鐵方便許多


還是第一次走灣仔的街道

憑著印象中大約的位置對著門牌號碼

倒也不用地圖就走到了幾個要去的點

之前來都是中環就接銅鑼灣跳過灣仔

畢竟這邊沒啥吸引我的景點:P

這次這樣一路摸索過來也還滿新奇的

花了一個下午把該辦的辦完了

接下來都是玩樂的時間囉~


IMG_7181  

來香港怎麼能錯過甜點

一定有第二個胃支援啊XD


台灣消失的許留山在這還是隨處可見

令人眼花撩亂的MENU還是不知從何著手

點了個好基本的芒果撈(我是不是踩雷踩怕了XD)


IMG_7178  

在糖不甩跟芒果糯米糰中間猶豫好久

還是讓看來似乎特別點的勝出了

其實就是芒果內餡的麻糬啦:P



我跟老爸要了點時間

每次來一定要逛的TOUGH在等我呀!!!XD

知道會來香港我可是蓄勢待發的要大開殺戒(摩拳擦掌)


IMG_7182  

在柏麗購物大道上的TOUGH

算是商品很齊全的大店

我對這牌子真的很忠誠

但在台灣的差價實在是  太  大  了 !

大到我覺得我在台灣買我就是傻子!!!!(怒)


老早就打定主意的腰包居然沒看到

原來在這已經是過季品了...

店員幫我打了很久的電話才調到

但只能調到旺角的分店,要再自己過去拿><


IMG_7183  

這件背心我還滿喜歡的

但如果買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季節可以拿出來穿@ @

店員一直說:真的很便宜啦不騙你~(香港腔)

(台幣5000...  靠   真的這麼便宜是不是!!!)

聽完價錢我就默默放回去了....


不死心的店員又再拿了件外套給我

"誰穿比你好看!!!"

我是不是太容易被這種話術迷惑了XD

但小氣鬼茜有點買不下去龜毛了好久><

老爸看不下去說:

把拔買給妳啦!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咩!


兩年前也是一樣的劇情

我好愛的挺帽子外套

魚知道我買不下去,就說:這是情人節禮物啦

硬是去櫃檯刷卡

想不到這招這麼好用(大誤)XDD


一樣的劇情,不同的結局:P

這次全是自己出的喔!還送了老爸一個腰包


iphone照片 004  

試外套的時間,另一個店員從分店帶回了我要的腰包

因為怕我去旺角迷路,是不是好貼心

在受過專業催眠訓練的店員連環攻擊之下

我帶了三個包一個皮夾+一件外套....

手機馬上收到銀行的簡訊告訴我刷了多少台幣

我都不敢看了..(遮眼)


自己也知道有時候就是太捨不得了

還好還是狠下心買了外套

真的真的很喜歡,我知道我當時沒買一定會後悔(呼~)


IMG_7184  

在TOUGH居然待了兩個小時@ @

又餓又累的狀態下實在懶的殺去吃大排檔 

離柏麗購物大道不到5分鐘距離的"澳門茶餐廳"

是我的好相好>///<

用餐時間一位難求,一定得併桌(其實八點多了....)


IMG_7187  

 

每次點餐時都像餓死鬼投胎

都忘了每道菜的份量其實都不小

吃完有點痛苦><"

卻還是硬要吃個招牌蛋塔才罷休<-是不是有強迫症XD


原本打算停留香港的兩天都是辦公事

想不到一天就搞定了

很隨性的決定隔天要去還沒去過的昂坪

坐超嗨的水晶纜車看無間道大佛吧(期待ing)




來介紹一下鄉民宿舍-華都行

老闆是台灣人,也上PTT

所以網頁上有寫處理順序是站內信擺第一

只要照著訂房規則填寫好資料後

跟老闆確認好,就算訂房完成不需訂金

(臨時不能前往的一定要告知取消,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唷!)


房內的空間比較小但十分乾淨舒適

有吹風機跟WIFI,還有一個轉接插頭

公共空間有電腦、冰箱跟飲水機

離地鐵站只要5分鐘腳程

機場巴士點也只要5分鐘,但往機場的站牌就在門口方便到炸!

而且周圍也滿熱鬧的,吃的東西不少

還有大名鼎鼎的利強記雞蛋仔!

(是說應該也不會有人衝著雞蛋仔住哪啦XD)

唯一要挑骨頭的只有~枕頭真的不是那麼好睡:P

整體而言這價格這環境在香港很佛心!!

超超超超級推薦的~



ps.

領行李的時候發現行李箱的拉桿被摔壞惹 

damn...

才第一天!第一天ㄝ!

後面的幾天我只能彎著腰拖行李

然後走沒多久腰痠很暴躁的踹它兩腳

搖搖頭後乾脆硬提繼續上路Orz


幾天下來的不便

我才知道摔不壞的行李箱在旅程中的位置多重要

小氣鬼茜下定了決心咬著牙也要敗一個好的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