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用"休足時間"趁睡覺時間好好修復我的腿真是一大失策....

延續昨天累積的疲累,才踏出飯店就覺得腿痠了XD

今天的目的地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就是宮崎駿美術館)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網路上的分享都是外觀照

以前姐姐去的時候送了我一個好特別的鑰匙圈,我超愛的

我可是期待了好久好久,票已經在台灣就先跟東南旅行社買好了

在吉卜力現場買是1000日元但不一定會有票,賣完為止

所以我選擇在台灣先訂,一人400台幣

每天有四個時段進場,錯過進場時間就再等兩個小時才能進場

當然是選最早的10點那場囉



先從澀谷出發前往新宿轉車,坐中央線到"三鷹"站

出站之後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風之散步道"

步道的入口就有會到美術館的公車站

其實腳很痠很想坐公車,但是看過去櫻花開的好漂亮

就殺一下記憶卡的容量也好





去程我覺得可以走走步道啦,回程再坐公車就好了

只是走步道就要20分鐘左右,所以時間要抓好

這邊算是較偏僻的住宅區吧,生活步調比較慢,少了都市喧囂的壓迫感





聽說旁邊的"小溪"<=雖然我覺得算水溝多一點啦:P

有個名字叫"玉川上水",我只能說這名字真美,真適合這裡XD

早上的風徐徐吹來輕拂過臉頰很舒服,步道旁的櫻花都開了





邊走可以邊看到櫻花緩緩飄落的樣子,這就是春天的揭幕

以為走到底就到了,所以雖然快遲到了還悠悠哉哉的走

還沒到!!到底右轉再要走一小段

兩個傻子一過彎道發現離終點尚有距離只好馬上催油門加速...





終於趕在時限前到了(淚),為啥要把自己搞得這麼趕~"~

看到了龍貓爸在顧售票亭,但我已經有票了(揮舞)<=驕傲個屁呀XD

不用再排隊買票,直接到入口換成底片式的票即可





這邊的規矩是,館內一律不准拍照,但室外拍照OK

美術館外觀是爬滿藤蔓的外牆,不高大約三層樓左右





入館介紹一樣有三中文字,日文、英文、中文

上面有寫到:本館沒有任何參觀順序,不管你是大人小孩

每個人進到裡面來,都是迷路的孩子,就不設限的隨意玩吧

房間與房間也都是是互通的,所以一定要確定每個地方都有走過




剛好播放動畫的時間到了就先去看動畫

開始播放沒多久,就有小朋友被嚇哭了XD,也不是多可怕的東西啦

就波妞裡的黑色大鯰魚(沒看過只能這樣形容:P)發出了一些聲音

沒多久就聽到    哇~   的哭聲了XD

片長20分鐘,不過我看不懂想要表達啥,所以沒啥印象了



再來是"動"的房間,主要是秀出動畫的原理

跟一些運用視覺暫留所表現出的效果

還有展示每一個作品的年分,原來最早的動畫跟我一樣大ㄝ



有個房間是主題展示,主題是波妞,還做了個波妞的大塑像

媽媽跟我說:這小女孩怎麼長怪怪的?XDD

雖然我知道波妞不是人類,但我沒看過波妞所以沒啥共鳴:P

最壯觀的是一個六到八坪大的玻璃罩,裡面堆了好幾落的紙

上面寫說是波妞的原稿,有15萬張之多





樓上的男生還滿搶戲的XD,雖然我不認識,但他成功融入我相片裡  哈

這邊是通往大機器人的唯一入口,裡面空間很狹小,還很容易塞車

不過呢~來了一定要感受一下爬一下





就先來找最招牌的"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吧

看到他,天空之城那經典的主題曲彷彿就在我耳邊響起

三樓的陽台賣點就這樣XD,跟他照完就可以下樓了





樓梯間是整片的玻璃,旁邊就是井之頭公園,可以看的滿遠的

二樓的室外有一個出口連接公園,可以直接從這出去

但是出去後就不能再進來了,所以我再進去確認一次的都走過了嗎


三樓有賣紀念品的地方,但是我都沒看到喜歡的或是想要的><

我看到大家都人手一隻"多多洛",但我對玩偶沒啥興趣

三樓的另一邊有一間小小書店,賣的東西當然跟這裡有關啦

我看到一本詳細介紹這裡的書,裡面照片多的勒,都是一般人不能拍的

不過價錢也是嚇死人的貴!!差不多1200台幣吧


 

這邊有很復古的打水器,旁邊還一堆木柴(不知道是裝飾還是真的有用)


 


 

很小的細節也顧到了,不愧是孩子們的樂園


 


公園滿漂亮的,天氣很好,看到很多人在公園裡散步賞櫻

好像還有學校在這邊辦運動會,一直聽到很激動的加油聲XD

 

10點半進來到這時候也12點多了,媽媽一直問:然後勒?接下來去哪?

再笨也知道差不多都走過了她想離開了XD,我一點也不想用走的回車站...




從公園的出口出去看到有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公車站

我們有坐到龍貓公車ㄝ,不過來不及照><

龍貓公車單趟200,也可以刷SUICA

公車走的是循環路線,第一站是三鷹,再來就美術館

接下來就是繞一大圈公車才到車站的市區觀光行程XD





在這邊覺得很多東西都很新鮮也很愛嘗試,這是"追分團子"

在旅遊書看過介紹,車站有看到就買來試試,招牌上只看得懂"芋"

結果是地瓜XD,口感比麻糬再緊實一點,丸子沒啥味道,但地瓜很甜!

是很扎實但吃到第二個就有點膩沒辦法一個人獨力挑戰的食物XD





到原宿竹下通囉~滿滿的人潮,今天可是平日呢,假日一定大爆炸!





第一排是沮喪系列,分別吃的是雞蛋、豬排、牛排....能不沮喪嗎XD

這些兩年前就在姐姐的照片裡看過了,但當我看到實物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我猜我跟姐姐去的是同一家店,萬年款超惡搞T裇,賣的跟兩年前一樣

我最喜歡麥當勞被毆打的那張,如果不是因為價格有點高我還真的會買





這間衣服走超華麗高調路線,原宿週邊也看到很多穿得很誇張的裝扮

龐克風的、cosplay的、臉上打很多洞的、煙燻很誇張的

這邊什麼都有,什麼都看的到,什麼都不奇怪XD

好像太樸素才奇怪,是不是觀光客在這邊一看就知道了





原本有在網路上看到這附近有地方吃便宜又好吃的燒肉套餐

但我只有在地圖上標大概的位置,整個竹下通都走完了都找不到ˊ ˋ

我就拿著地圖問在店外面發傳單的店員,我只能說他人也太好!!!

他說他不知道,請我等他一下,過了5分鐘出來還拿了一張紙

原來他進去幫我用電腦查地點就算了,他還列印估狗地圖給我,就甘心T^T

看了地圖才知道也太遠了吧~"~,只好回竹下通覓食





是不是也點太多!!有沒有這麼餓??     哈 ~ 沒有啦,這邊是兩個套餐

一個套餐差不多350台幣,在這邊算中低價位,但吃光我的胃一定爆炸

媽媽的套餐是一個麵,一盤炸豬扒,一大碗白飯

我的是一盤炸蝦、一盤豬扒、一碗味增湯、一大碗白飯

送上來我們兩個都傻眼,這麼多誰吃的完??

嘿~隔壁桌兩個瘦瘦小小的女生就吃完了(驚)

為什麼日本餐的分量明明都不小,路上看到的人卻又都沒有胖子(掀桌)





一進來會先上杯飲料,是冰涼有淡淡茶香的麥茶,順口!

高麗菜絲新鮮富水份,加個柚子醬搭配炸物一起吃很爽口





這家在竹下通快走到明治通的地方,東西好吃價格實惠一定要推一下





原來這就是說到日本藥妝店大家都知道的"松本清",只有我不知道.....囧

我還想說不是說是很大的連鎖店嗎?怎麼我都沒看到...

一直以為招牌上會有一個大大的"松"字(不知道哪來的資訊,大概自己幻想的~"~)





雖然吃超飽,BUT~甜點是另一個胃,來到這還是要嘗一下出名的可麗餅

不愧是觀光點,點餐超方便的,旁邊的櫥窗裡有各種樣式口味的模型

在櫃檯說出你要的編號就好,我點了巧克力香蕉鮮奶油,好好吃!!

巧克力、香蕉帶著鮮奶油一起在嘴裡化開,這大概就是幸福滋味吧

 

 


專門一間賣章魚小丸子的店,圖片上的丸子看起來超可口的

 


 


竹下通來回都走過一遍了,接下來是精品天堂"表參道"的時間了

表參道是一條很長的緩坡,仔細看照片後方的人潮!!!(非合成XD)


 

 
這邊的精品店都是一整棟的,整條街門牌大概都是$符號的XD

 

來到了"表參道之丘",建築風格是很有特色沒錯

其實我主要是進來找廁所的:P,但我嚴重懷疑我遇到鬼打牆= =

跟著指標走到走廊盡頭,再過去就是往室外的樓梯了

秉持著對指標的信任,指向哪我就走哪,哪怕指的是往室外的樓梯?

儘管懷疑不可能在上了樓梯出了百貨右轉會可能有廁所

儘管走了大半天腿爆酸承受不起樓梯的沉重還是承受了

走上樓梯右轉......e04!!!我怎麼會不知道是回馬路上去呢??

我真是猜不透這棟建築(攤手)





anyway~我還是感謝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跟表參道之丘說掰掰~

表參道也走完了,雖然天色尚早,回澀谷找居酒屋吃晚餐去





澀谷地鐵站旁著名地標"忠犬八公",一不小心就會忽略它要稍微找一下

因為旁邊就一個吸菸區,很容易被吸菸的人潮淹沒XD

看地上的菸蒂可推測戰況有多激烈

 



接著進攻澀谷109一館,這對女孩兒來說一定是購物天堂

有包包、鞋子、內衣、化妝品、衣服、外套、首飾....都賣女生的東西

但對我來說有點無聊XDD,都是我不會買的東西T^T

其實小氣鬼茜是很捨不得到消費偏高的居酒屋,一餐動輒上千台幣><

但是媽媽說他喜歡居酒屋的環境氣氛,原本預計要血拼也沒血拼到

就讓餐費的預算高一點囉~

這家"甘太郎",會進來完全是因為樓下一群人就跟著人群走

媽媽很喜歡這家,所以連隔天也都還是來這家吃晚餐



 
觸控式的螢幕點菜,馬上傳送到廚房,不會有人在旁邊等著點菜的壓力

照著手上的菜單點菜,螢幕上也還有圖片可以比對不容易出錯

還會顯示目前所點金額方便控制預算,超方便的!!





洋蔥豬肉鐵板燒,吃起來甘甜甘甜的,半熟的溫泉蛋媽媽很愛





這算是牛排了,底下鋪豆芽菜,熟度剛剛好

沾上送來的佐醬"柚子蘿蔔泥",滑嫩的牛肉配點酸超提味超好吃的

同樣菜點兩次就知道媽媽有多愛了



這邊也有串燒拼盤,但其實拼盤六樣喜歡的只有兩樣不如單點:P

還不錯囉,比起昨天的串燒還容易入口,鹹度比較適中


 

 


炙焰生魚片,魚片半生半熟間入口即化,好吃!


 

 


這家也有燒肉放題,結帳的時候發現我們的價錢跟吃到飽也差不多了><

媽媽說明天還要吃這家,我要再算算要不要乾脆吃放題才划算XDD

第三天結束了,準備回飯店~



 

 

題外話,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們的菸都抽完了,啤酒一下肚又狠想抽

就出去外面要去全家買菸才發現...沒賣!原來不是便利商店都有賣菸的

還好要走回甘太郎的時候發現賣菸的自動販賣機(路上隨處可見)

我投了幣也選好了菸,販賣機就是不動= =,只看到PAMSO再閃

後面有人在等害我好緊張,還好他雖然感覺很不屑卻也出手相助了XD

只見他拿出他的PAMSO卡放到在閃的地方逼了一下,菸就掉下來了

原來有這樣的小關卡呀...那個人會不會覺得我很蠢     哈哈(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