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自己真的會踏上這片土地

馬爾地夫ㄝ!!

印象中~

那是個價格高到讓我以為這輩子都與它絕緣的國家

玩了這十天回來

我真的覺得      非~常~值得!!

謝謝當初有在我身邊推波助瀾

讓我閉著眼睛   咬著牙把卡刷下去的諸位天使



10/1下午2點半的新航往新加坡

機上的電影還滿多的   

新到台灣還沒上的也有     舊到張國榮的倩女幽魂也有

看了部bad teacher(台譯:bad霸凌)

噢!順便幫大家省300元~這部可以跳過不用特別去電影院了:P

唯一缺點就是華語片沒有字幕

我必須把音量開到爆出耳機的境界才能看明白

餐後甜點是哈根打士草莓冰淇淋

好一陣子沒吃冰品的我

忍不住還是吃了幾口(大概是貪小便宜吧XDD)



晚上七點到達樟宜機場

新加坡免簽~只要填寫入境表格就好

辦完入境後就直接出關不做逗留

凰如的新加坡友人Jenny早就在機場大廳等我們了

在這過夜主要是轉機,因為這次新航的航班要跨一天

所以會有半天新加坡體驗


IMG_0640.JPG  


機場在MRT東西線的終站

我們的飯店為了方便    選同在東西線上的lavender站

離機場只要10站大約20分鐘就到了

V hotel  真的是在捷運正上方,兩分鐘GET!

會先經過都是餐廳的長廊    還有看到台灣已經絕跡的溫蒂漢堡



IMG_0538.JPG  

房間不大但小巧精緻     床就在落地窗旁邊

我們住的是五樓      如果是住高樓層的視野一定很好

特別的是電梯

有管制~要先用房卡刷電梯才能去到你要的樓層



放完行李前往jenny上班的金融區"CITY HALL"站

Jenny帶我們到露天的美食廣場


IMG_0563.JPG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馬路中間吃晚餐別有一番風味

要吃啥就點了告訴他位置,上完菜會有人來收錢


IMG_0547.JPG  


餐廳是24小時的

露天座位所在之處是在馬路中央

晚上七點出來,早上七點收

過七點又變成車水馬龍的市中心

 


口味比較重,都有點辣,jenny推薦”辣炒螃蟹”,一級棒!!!

尤其是拿醬汁來拌飯(我聽見了惡魔的呼喚~)

第一天就讓我的體重HOLD不住了XD

可是很新鮮!

還有蚵仔炒蛋(我不敢吃蚵仔所以只吃一口)

JENNY招待我們吃沙嗲,醬是微甜帶點沙茶味的~

是我螞蟻會喜歡的口味>///<

還有少見的煎魟魚,聽說在台灣很少做料理因為要做得好吃比較難

少見的螄蛤(?)   比較生所以我沒特別喜歡

炒芥藍味道也很棒!反而空心菜很受大家歡迎但我覺得台灣的比較甜:P


IMG_0565.JPG  


再來一杯道地的印度拉茶真是極品!!(真的是印度人調的夠道地吧XD)

PS.聽說紙巾是要收錢滴~



吃完飯後Jenny說要帶我們去散步  去看新加坡的夜景~

我以為要帶我們去哪座高樓,原來平地也能看到漂亮的夜景


IMG_0571.JPG  


沿著新加坡河邊逛了一下酒吧街

後來轉進高級飯店"the fullerton"


IMG_0604.JPG  


果然有高級!  內裡很漂亮    是郵政局改建的 


IMG_0612.jpg  


飯店裡的水池     伸手指頭下去魚就過來讓你摸

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有練過


穿過B1的長廊可以接到河的另一邊

(果然是要當地人帶路~誰會知道穿過高級飯店的柳暗花明!)


IMG_0618.JPG  


這邊是地鐵"Raffles Place"站


來新加坡沒跟魚尾獅照到像好像少了點什麼

還好也看到了招牌魚尾獅~夜裡別有一番風味


IMG_0638.JPG  


謝謝Jenny帶大家遊覽新加坡美景

幾個願望一次滿足XD

河畔的夜景殺了大家不少記憶體,這邊就像香港的中環跟維多利亞港

逛到11點半要搶最後一班地鐵回飯店(新加坡的地鐵也太早結束!)




還記得出發前有特別去找了新加坡的旅遊書來做一下功課   

家盈問過我說:有沒有覺得哪個點好玩要去走走的

我說:翻完了整本旅遊書還真的找不到好玩的點!(囧)

哈哈~不用旅遊書,只要有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就可以玩得很盡興了:)



睡前想要用手機上網    有搜尋到飯店的WIFI

問了問櫃台帳號密碼,原來是要收費的,一天10元星幣(240台幣)…



對了...

關於新加坡地鐵~這邊要小小抱怨一下

單程票的票價包含一塊星幣的押金(NTD$24)

用完後必須要到機器退票    會掉出一塊

但當我們一團10個人

能想像一次要退十張票    速度慢過撥接     那有多不方便嗎?

能想像一次來回要抓20個1塊銅板在手上有多重嗎= =

能想像退票時在我們後面排隊的人臉有多囧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