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杭州。

每次回南京掃墓都會再搭配一個周邊景點

有句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蘇州去過了,這次要把天堂的另一半湊齊


華都行門口就有城巴A11的站牌前往機場

一個小時3班車,站牌上有註明有固定發車的時間

錯過也只是再等20分鐘還算方便


iphone照片 017  

還有點時間,能再多一餐在香港也好

畢竟雖然有飛機餐但不管哪一家航空都不好吃(嘆氣)

海皇粥店也是名店

點了在招牌上第一列的海皇一品粥(26HK)

跟台灣的粥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邊的比較趨近於"米漿",幾乎看不太出來米的型狀

可能一大鍋熬煮太久,米煮到散開太細了

料倒是不少,有小蝦、魚肉、肉丸、跟小花枝塊

味道偏清淡是適合當早餐的食物

上菜速度超快,可惜粥沒有會燙到嘴的熱度XD

(個人偏好湯湯水水的食物一定要超級燙:P)

就還算OK囉~


IMG_7307  

8點這時間正值上班塞車潮

在市區裡就是一路塞

北角到銅鑼灣就花了不少時間

上高速公路後才暢通

我只能說這邊的駕駛都練就一身好武藝

前後左右都喜歡貼超近,近到伸手就能觸摸到右邊的車

但就是不會擦槍走火


IMG_7303  

公車站牌跟地鐵門口都是滿滿的人

在這時間準備搭交通工具要多抓一點時間緩衝


香港要回台灣的閘口就在同一棟樓

免稅店可以逛到上機前一刻

但要往大陸的需要坐小一段接駁車到另一棟候機大廈

所以不要逛到太緊繃跟自己過不去....




下午一點多抵達南京祿口機場

一出機場    外面就有往周圍各景點的巴士

偏偏沒有杭州...

必須先坐40分鐘的巴士到南京南站轉車


iphone照片 022  

看板上是往各地的高鐵發車時間

南京南站是大站

有好幾條高鐵線在這裡交會

我記得三、四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裡

那時候都還是在中華門轉車

不得不說~大陸建設的速度快到令人傻眼!


iphone照片 024  

整片的落地窗,看出去很震撼!

是說這邊建設的超級氣派也夠震撼的

進站只有持高鐵票的旅客才能進來

這個限制倒是不錯,裡面只會碰到要坐高鐵的人

將環境單純化許多

行李也都必須過X光機檢查

(持票可到櫃台換一瓶礦泉水   想不到還滿貼心的)


iphone照片 019  

站外的垃圾桶

我不懂貼一個禁菸的標誌是表示....?

那上面的菸蒂又是怎麼回事XD


一個人在發呆的時候看著身邊來來往往的人 

雖然身處大陸卻好有出國的FU喔...

因為旁邊的人講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

都是不知道從哪來的旅客說著自己的家鄉話


iphone照片 021  

共有十幾個閘口通往各自的月台

發車前15分鐘才能下去

往杭州的高鐵要6點才有

還有3個小時要等...  =0=

不過不用擔心怎麼打發時間的問題

2樓有稀疏的名產店可以逛

1樓除了有平價的美食區可以飽餐一頓

還有個書店可以訓練一下閱讀簡體字XD


IMG_7340  

南京南站真的很大,有好幾道月台

往更下面的樓層走可以搭地鐵進南京市區


IMG_7339  

約1050台幣,相較於台灣稍便宜的高鐵

國中地理忘光光,對這邊一點概念也沒有(→_→) 

聽說南京到杭州距離三百多公里

預計8點20抵達杭州

車上跑馬燈看到時速表的數字是標示300KM無誤

我一直帶著"是我算數太差嗎"的疑惑... 

為什麼時速三百跑三百多公里需要用到兩個小時?

這疑惑在後面幾天研究地圖時才得到解答

因為高鐵沒有直線通往杭州

是先繞過比台北縣市還大的太湖

先到上海再往杭州(停上海的時候我應該睡著了XD)

所以說~1050的價格跑了快600公里是不是划算到炸!!

(謎之聲:不是這樣算的吧)



出了杭州城站的門口,是另一個未知

今晚還不知道哪裡落腳的感覺還滿特別的

可以不知道目的地,但不能不知道方向

我還是花了5RMB買了個地圖

開始不斷有不同的人黏上來問:打車嗎?住店嗎?

太多人在吆喝也不知從何挑起@@

研究地圖的時候有個年輕女生走過來招呼

她說:不跟我住也沒關係,你們想去哪可以教你們

後來想想這女孩還滿聰明的

第一印象讓人覺得舒服

就選定住她手裡的名單之一

在熱鬧的河坊街旁,離西湖不遠處的旅社

並且跟她買了西湖一日遊的行程


IMG_7343  

河坊小吃一條街

這時候晚上快10點,還是座無虛席呀!

在這邊需得先擬定戰略(  ̄ c ̄)y▂ξ  

看到空位一定要先坐下,讓另一人出去搜尋目標

回來後才能再換另一個出去

妄想買完再找位子?想都別想XD

不愧是觀光區,有專人不停的來回收拾垃圾


IMG_7344  

什麼東西都有,賣的食物也還算多樣化

除了一般常見出現在夜市的食物

還有些少見的鹿肉、田雞、牛蛙、整串螃蟹等等


IMG_7346  

重點是價格很便宜~

也有可能是我被5元10元的數字迷惑了:P


iphone照片 030  

聞到孜然的香味理智馬上斷了

我自己吃光光(遮臉)

當然~沒照相但進到肚子的食物也還是不少啦...

出來玩...罪惡感當然留在台灣啦!<=哪來的本錢得意?XD


iphone照片 034  

小吃街外的攤販試吃到了甜到停不下來的橘子

跟老闆說秤10元給我

結果就是這麼大袋我有點傻眼

而且還是用秤砣ㄝ!超超超新奇的



後記:

一晚138RMB的旅社我也不知道在這邊算不算貴

但也還算乾淨,而且離鬧區近很方便

我也知道不能太要求

有提供毛巾吹風機我就很感恩了:P

值得一提的是

這幾天住的旅館不管再奇怪的都有提供網路線

網路很普及,相較於之前方便很多了

我沒有帶電腦所以網路線無用(攤手)


由杭州政府發行的地圖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千萬不要小看只要5元的地圖!!!<=難得這麼認真(正色)

有買有保佑,可保佑玩遍杭州通行無阻

展開後約是圖畫紙全開的大小

除了著名景點的介紹外

還有周邊城市的交通網絡介紹(方便你前往周邊城市)

地圖中的街道,也清楚註明公車行走的路線

以及長途巴士站的位置

(不是每個城市都有高鐵或火車通過,還是以巴士為主)

總之~地圖超級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