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西湖一日遊的行程

導遊說杭州附近大大小小幾百個景點

一日遊是走最精華的那幾個


老實說我沒去注意內容是什麼

初來乍到,對這邊一點概念也沒有

跟著走就對了!

不知道遊覽車接著開往哪邊,又是另一個未知


IMG_7365  

第一站,"蘇隄"

初次見面有讓我驚艷!

整排望不盡圍繞著西湖邊垂吊的楊柳

陪襯遠方些微霧氣環繞朦朧的山峰好詩意!


我也好想坐在椅子上就只是望著遠方

感受西湖的風輕輕撫過我的臉

純放空也是種享受呀!

很可惜...旅行團的特色就是"趕進度"= =

連想好好的取個景照相都有難度...


IMG_7369 

不坐船遊覽西湖風光怎麼行呢~

蘇隄幾乎整個橫跨了西湖

不太可能步行走完

我們也只走了一小段(走不到20分鐘!!進度趕成這樣逆!!)

就出去遊湖去了


從蘇隄南端的出去,船程約30分鐘

繞著西湖邊一圈後回原點

一路上導遊都會講解景點的傳說及地名的由來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聽著她秒語如珠倒也覺得挺趣味


 IMG_7371  

第二站   一樣位於南端的"花港觀魚"

是一座仿古庭園造景的大型公園

相傳是南宋的某個皇帝喜愛來賞魚而聞名

(哪個皇帝都沒注意聽是不是太放空了XD)

 

幾乎每個導遊都是手持大聲公揮舞黃旗

要小心別跟錯了...上錯車會超囧

 

IMG_7394  

"魚樂園"是主景之一

旁邊有攤販可以買飼料餵魚

特色是一大群鮮艷的魚身映紅水面很壯觀


可能是餵食的遊客站的太分散

所以無法看到數以萬計的錦鯉聚集搶食

略嫌可惜...

當然也有可能是廣告不實,根本沒那麼多魚?<=來亂的XD


IMG_7401  

動不動經過一個小橋,或是轉過一個轉角

就是這樣的美景出現眼前


園區裡可以看到很多穿制服背心的工作人員

有修剪草木的,有巡邏清理垃圾的

有大聲呼喝遊客拍照不要站太外面小心掉水裡的XD

廁所也都很乾淨!!(我發現我重視公廁更勝於旅社!

可以感受的到當局對於觀光景點維護的用心


IMG_7381  

正值百花齊放的季節

不同的顏色交織成另一幅畫


在這邊終於有自由活動的"放風"時間了

每當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前

導遊一定會喊各自來的城市當點名確認沒人跟丟

蘭州、上海、廣東、湖南...還有些我聽都沒聽過的地名:P


IMG_7427  

第三站   離西湖有點距離的"虎跑泉" (需門票RMB15)

走一段20分鐘距離的步道,尾段要爬點坡 

最深處可以找到泉眼


iphone照片 044  

天下第三泉    茶聖陸羽封的

但我猜是因為古代人交通不便

終其一生亦無法走遠所以去過的地方有限...<=又來亂XD


iphone照片 048  

第四站    在蕭山區的東方文化園

因為老爸來過,他說裡面都是人工造景沒啥特別的

所以照個相就往周邊找食物去


iphone照片 049  

來嚐嚐看蘭州拉麵

因為已經到郊區了,消費是出乎意料的低

噢!蓋澆飯就是燴飯

我也問過這問題就順便解答一下:P


iphone照片 050  

25顆牛肉水餃只要7塊!!!

不得不說我還真是記價格達人(挺胸)

價格不是重點,重點是誰吃的完o.O

嗯...街上稀疏的飯館說明只求飽餐一頓就好

味道就別太要求了Orz


iphone照片 052  

咻~旅程一下來到尾聲   最後一站的靈隱寺

不是真的時光飛逝

是中間被穿插了兩個浪費時間的購物站(翻白眼)

 

入寺參觀要另外付30RMB

因為憲法規定不能干涉宗教信仰

團費含了佛寺門票就等於干涉了(這麼說好像也是有理吼...) 


導遊說靈隱寺是全中國最靈驗的寺廟

許了願就一定要還!

但是呢~為了方便可能是從遠方來的信徒

推出了一柱99元不用還願的"還願香"

前後五殿各自代表五個不同的願望

只要5個99元就可以達成是不是好便宜!!(是RMB唷!!台幣快兩千五!!)

噢~對不起   這邊我不爭氣的嘴角上揚了XD


好吧..我承認我說話PH值小於7   

本身對佛寺沒有意見(自己也信佛)

只是單純覺得包裝的太過於商業了

走調了~"~


實在是不想在這繼續耗下去

決定提早結束行程自己搭公車回市區

(公車不論距離長短一律2元好便宜!)

坐回跟旅社同在西湖東側的湖濱路約40分鐘


IMG_7477  

無視於水舞的情侶在畫面中很搶鏡>//<

在湖濱公園下車

剛好水舞正開始,現場有重節奏音樂伴隨

表演15分鐘,晚上看配上燈光應該很讚

不過實在懶得再殺過來


iphone照片 057  

左手邊的湖濱路有小一段整排都是"萬"起跳的精品店

跟右手的湖光水色形成強烈對比

感覺跟上海的外灘很像


IMG_7492  

地上的石刻

說的是古代舊城裡的樣貌


iphone照片 063  

西湖三面環山一面臨城

臨城的地方我們也算走得很回本

因為低估了地圖上的距離(→_→) 

從湖濱公園一路走回河坊街

扣掉因為拍照走走停停,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擦汗)


IMG_7533    

看到迎接的大彌勒佛代表我們"終於"走到了(淚)

銅像右側有個銅雕藝術館可以免費參觀


iphone照片 069  

老爸看我停在這攤前

疑惑的問音癡怎麼會對樂器有興趣?

我是在看兩旁的對聯啦...

"一口吹出心中氣"<=說的好吸引人呢:P


iphone照片 070  

這張照片不說一定不知道重點在哪

重點在我人站在公廁的隔間裡

但一站起來牆壁只到我腰際 ( ̄﹏ ̄") 

上個廁所在這麼開放的空間感覺好不踏實...


iphone照片 073  

門口兩頭威武石獅的回春堂很醒目

除了賣中藥也是個診所

裡面還有提供免費的決明子茶供路過的人解渴


iphone照片 077  

掛號費從7元~50元不等

每個醫師看的科目都不同收費也各有不同

項目中沒有減肥所以就沒特別注意了(誤)


iphone照片 033  

吆喝聲中被抓住了目光

拉大片一次10元,問題是~拉大片是啥?

就是把眼睛靠在底下的小圓孔

他會一邊轉動捲軸,一邊搭配數來寶

簡單說就是手動式動畫


IMG_7353  

看老闆一次一個沙包彈無虛發

木椎一個個應聲掉落感覺好像很容易

其實超級難!!

獎品是不吸引我的不可愛絨毛娃娃

就不試我的準頭了( ̄ c ̄)y▂ξ 

(好像以為一定打的到一樣XD)


iphone照片 075  

昨天因為太晚,店幾乎都關了只剩小吃街

今天好好的把這條仿古街走了個透

全長大約1.5公里

兩側的店家除了名產、古玩,也不少年輕人會喜歡的創意商品店

好吃新奇又好玩!來杭州的必推景點


白天游船沒有登上湖心的小島總覺得不夠><

睡前研究了一下地圖

也記得逛西湖邊時有發現公營的遊船售票亭

明天就用自己的方式摸索杭州吧!



後記:

一日遊團費是170RMB/人

包含各景點的門票、西湖船票、車費、保險等等 

值不值得?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ㄎㄎ


如果懶得自己做功課,只想悠悠哉哉的有人帶著走

就可以考慮跟團

跟團可以跑比較遠的點

門票車費加一加應該是划算的

不過景點遠不一定是想要的

像虎跑泉跟靈隱寺就比較遠,但我沒有特別喜歡╮(╯▽╰)╭

且時間趕,活動又比較不自由

還被塞了兩個購物點浪費了不少時間= =

唯一比較有價值的是聽導遊講解人文風俗

能多了解這片土地多一點

精明如我,不得不承認跟團是個錯誤...

我不喜歡受拘束還是適合自己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