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去過的人說,蘭嶼的水有多清多清

一直很想見識見識能見度30米的情景

八代灣沉船一直都是我的夢!!

這次剛好老闆接了個差,去做苦工順便潛水:D

四天三夜的蘭嶼行還真是棒透了呢!!!







機場好冷清呢....

坐飛機前置時間太久難怪除了東部客人都被高鐵搶走了

在松山機場等待的時間實在太無聊了

無聊到我連自己打哈欠都要自拍XD





還好訂不到火車票了XD,所以是坐飛機過去的

20人的小飛機,看起來是滿讓人膽顫心驚的

實際上坐起來也還好,我反而覺得美麗華摩天輪可怕點:P




看的到駕駛倉的飛機有帥到...

聽老杯說以前他們來的時候,有時後風向不對

降落不能降落就在空中迴轉再降落

哈!也太好玩了吧!




機場就很有蘭嶼的特色風格

這邊的圖案很多都是菱形配上紅色白色黑色組成的





蘭嶼也沒飯店那種東西,就是看要住民宿或是旅館

我們是住八代灣紅頭村的旅館

來這邊我也知道不能要求太多,還好我們住的地方還算乾淨

島上所有電視只接收的到一台無線台......民視Orz

傻眼@@,我從來不看民視的    

每次打開電視都在重播"娘家"

我都知道俊賢下一句要說啥台詞了我= =




進旅館稍作休息一下就要準備坐船出海潛水了

從今天早上就一直在鬧肚子

旅館老闆說可以去對面的衛生所拿藥,憑健保卡不用付費




去的時候已經快到休息時間了,護士姑娘叫我兩點再來

這......可是我1點要上船T.T 

因為全島只有這邊有藥,還好醫生還是有開藥給我




有聽說過下哪個潛點看運氣,因為跟風向有關

所以第一天是坐30分鐘的船繞到蘭嶼的另一端下水        

水果然是夠清呢!!垂直能見度約有20米

珊瑚覆蓋率也高,不過沒啥大魚

不過能見度高爽度就高

因為出發的晚,回到旅館都已經天黑了    

吃完飯就準備要做正事了





↑還要拍照存證~"~

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抓螃蟹,算好退潮時間去潮間帶抓

路上沒路燈黑不拉機的怪嚇人的

當然海邊也是關了手電筒就伸手不見五指啦

就看兩個呆子蹲在礁石上面找螃蟹~"~   

老杯的手還被螃蟹夾傷

老杯走前面帶路的時候,一邊走我還一邊默默思考

如果被拍肩膀到底要不要回頭.....!!   果然有被害妄想症XD

結果還是看到奇怪的東西= =

海灘上看到一隻狗的屍體還只剩一半....真是Orz

回程燈一直不敢亂照怕看到不輸湖

今晚真是好好睡呢!!累翻了....




第一天八代灣的的浪很大,老杯說沉船大概是無緣了

第二天就風平浪靜,哈!運氣真好!

從旅館前的港口直線開船出去10分鐘就到

聽說有些人來了蘭嶼2.3次才潛到沉船

因為那邊流比較大,海況比較不一定

能潛到真的無憾了!!



所有人順著纜繩下,就像空降部隊般的降落

能見度聽說不算好,可是整艘船還是可以盡收眼底



臨空望去,每個人的身影氣泡清楚的呈現

那種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壯觀..     遼闊..      我就是喜歡這種落差大的景

最底部大約35米,最高點大約23米

因為深度深,所以繞完整艘船一圈就差不多要準備上升了





下午又得做該做的作業,所以沒跟去船潛

下了一個被指定的奇怪的潛點><

老娘這輩子潛水還沒這麼狼狽過

摩托車載2支氣瓶裝備穿身上很克難的過去就算了

岸邊還有點距離要走小段路

入水區又爆難走,水裡又有流

這是今天第三支氣瓶,上岸的時候已經沒力了

在浪區被浪打個亂七八糟跌的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爬上岸了,跌了一跤就再也站不起來了

不得不承認我的平衡感與生俱來無敵差

潛水都潛多久了,就是會帶點戰利品在身上





今天晚上一樣得去抓螃蟹,生意不錯所以提早打烊

坐在機車後座吹著晚風仰望天空,無光害的關係

天上至少有百來顆耀眼星星,連銀河都清楚的浮現

晚上睡前要老杯講鬼故事給我聽

又要聽又要怕

還硬要老杯等我先睡再睡,人家會怕咩



今天目標潛點是玉女岩的小藍洞,穿過一個約3米長的洞穴

在一片漆黑的洞口往外看

看到光線透過海水漸層的湛藍真是美呆了!

這邊的景也是落差大的

就像飛在水中,穿越山峰翱翔似的

這趟旅程7支氣瓶裡最精華的就沉船跟小藍洞




潛椰油斷層跟環島只能擇其一進行

就像紅玫瑰與白玫瑰裡形容的,不管選了哪一個

另一個都是留在心底的遺憾,唉



我還是選擇了環島,怕岸潛沒力又要被浪扁

整個走完大約要2個小時,還得搶太陽下山



左邊是饅頭山,看的出烏雲密佈了嗎

還得搶下雨...掯





這邊是"一線天",跟太魯閣的感覺很像,我喜歡

站在路中間拍都可以,幾百年才一台車經過XD






還好有幾乎是半個當地人的老杯當導遊

不然光看路牌標示找的到情人洞的一定沒幾個

照相技術差= =,現場看海水的顏色是漸層的





玉女岩,不過不要問我怎麼看

我也不懂玉女的點在哪XD

我反而覺得像......噢!對不起我西施了:P






遠方是小蘭嶼,聽去過那邊潛水的人說讚到爆

不過不得而之了,那邊海流很強很少有人去

而且女生嚴禁上島

碼的...走到這邊就下大雨了ˋ ˊ 

也不能怎樣沒雨衣沒遮蔽物...就濕吧!!

好久沒淋濕了呢~






建在崖邊的小酒館,颱風來一定感受最強烈!!

晚上吹吹風喝杯酒聽聽周圍的人聊是非





最後一天是11點多的飛機,早上8點起床走"中部橫貫公路"



最高的建築物是中橫山頂上的氣象站

路更陡,更高,看到的是燈塔的另一面






這邊沒有啥護欄,就很可怕,可能腳一滑就掰啦~

下山的時候超刺激

老杯說他們之前有晚上上來觀星

怎麼辦到的!!!有種!!






站牌的意思是有公車...?

待了四天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公車






老杯說他很多年前坐過,非本地人要100多!!

搶很大!!!






島上的羊比狗還多很多很多

聽說數量是財富的象徵

不過只有大慶典或是拼板船下水典禮才宰羊

羊咩咩常常出現在奇怪的位置

os   誰可以告訴我怎麼爬到哪鬼地方的XD




結論 :這次算爽差但也是運氣好爽到

如果沒碰到另一團應該是全程岸潛Orz

老杯辛苦了     要顧做事還得顧我

錢真的不好賺....

怕的要死還是得摸黑去海邊跟螃蟹搏鬥

累的要死還是得硬下翻滾被浪打免錢的

不過賺到了一趟圓夢之旅

很充實的四天,這邊住起來很多不方便

也就是因為保存了較原始的風貌

相較於其他離島別有一番風味

遠離城市的喧囂,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立志做個乖小孩 的頭像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