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意料的,早上根本起不來

阿滿達的morning call響起的瞬間

多希望她會跟我說

"大家都沒睡飽,要不要晚一點出門呀?"


嗯。並沒有

只好乖乖起床   哭哭


飯店走出去就海灘


天氣好到炸!    平常在台灣都懶的上防曬

在這邊都乖乖抹    

不然一定是被烤焦的下場


飯店走出去一右轉就是海灘了

但聽說芭達雅本島的水比較髒

所以遊客都衝格蘭島玩水比較多



進了麥當當看到早餐套餐100B(嚇!)

一邊疑惑泰國當地人真的吃的起嗎@ @

一邊不爭氣的走進7-11覓食XDD


7-11覓早餐中


魚買了30B大家都推的燕窩喝喝看  (我真的喝不出來燕窩在喝啥的:P)

小7真是大家來泰國的好朋友,好便宜又常常有促銷(大心)

櫃台看到我們拿小瓶礦泉水

還提醒我們兩瓶大罐礦泉水促銷只要16B

我還擔心喝不完提著會太重哩


擔心跟本就是多餘的....


陳阿魚想了好久的木瓜絲


魚在來泰國之前就一直吵著要吃木瓜絲

剛好看到馬上叫一份來吃吃


50B一份!     剛來不知道這價格合理嗎?

幾天下來才發現芭達雅是觀光區     不管什麼都硬是比較貴


已經叫小小辣了還是辣到吃不下><"


有記得大家都說要請攤販放一點點點辣就好

他一邊笑一邊只放一小節辣椒

還是辣到靠北.....

剛剛的水馬上派上用場!!!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拖曳傘

趁大家在樹蔭下享受小7大餐的同時我也沒閒著

看到一排在招攬水上活動的小販

就一個個先去問價錢


自以為很厲害的走過去    要開口的時候發現

拖曳傘要怎麼說???

只好問他說:我想玩飛上天空繞圈   多少錢

還好泰國人懂我XDD


第一個說繞3圈1200B(嚇!)

我做的功課是說300-500元內

原來拖曳傘是算圈的!

我說:我不想飛那麼多圈   我要便宜

他說:一圈600    兩圈1200    第三圈是送的

但我不想飛3圈灑1200    要走了他又叫住我

不然我送你們上平台(玩拖曳傘是在海上一個平台)

你們四個過去只要300  你上去再買


還好出來玩殺價第一心法就是  多看 多問  多比價

問了別家才知道第一個最壞!!

其他人都是繞圈的價格包含過去的交通


第二家問到350/人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殺價XDD)


我們還在討論的時候有個阿伯走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玩

也給我們350/人的價格

我覺得在合理範圍內     已經覺得OK的時候

魚跟阿伯說剛剛那家也是350/人呀!

阿伯就說     好!300B

(原來還有空間...果然有問有機會!!)

成交~~~


快艇出發~玩拖曳傘去


阿伯要送我們出海囉~

4個人坐一小艘快艇省時又省力


坐快艇阿魚爽歪歪


300B成交開心的勒~

已經開始在討論要不要點水了


第一次玩拖曳傘~希望不要太可怕!!


我的拖曳傘初體驗~

上次來不敢玩    這次我要雪恥!!!



早起的四人組~


出來前聽過的詐騙故事太多

一度很擔心阿伯送我們上去錢拿了就烙跑怎麼辦?

還想說先付一半     等玩完他來接再給一半

但他很堅持要先付清><


平台上人超多....


工作人員都包的根恐怖份子一樣XD

這麼熱    還真是辛苦了


平台上都是排隊的隊伍          我猜是旅行團整團帶過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當地人帶來的可以插隊

一上去不用跟著大隊伍排    

咻咻咻     就有人過來幫我們穿好裝備了


馬上著裝準備起飛


那個平台鋪了塑膠帆布     太陽曬了燙到炸

邊走邊跳不禁讓我想起廣東名菜"燒鵝掌"



我們還正在討論行李背包怎麼辦的時候

工作人員就過來把我跟魚還有大張的裝備穿好

留下阿滿達一個.....

好吧~滿達妹辛苦你了(拍拍)


我們三個先飛


胯下不是普通緊的= ="

到我了     我超級超級緊張的

有懼高症的我在上面會不會呼吸不過來

我會不會在上面尖叫

我會不會.....


工作人員用中文說:要跑!跟著跑!

還沒來得及"要跑"這件事

我就飛上去了!!!!


原來拖曳傘一點也不可怕呀!

雖然身在空中飛    但裝備緊到炸心裡倒是踏實的

速度慢慢的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很好玩!!!


不過說真的         飛一圈好好玩!!!

我不太懂飛3圈在上面要幹嘛?

又沒有人可以聊天XDD


阿魚全濕了


魚跟大張玩點水的       全都濕了

早知道我也要求濕了      太陽超大的

後面的行程魚跟大張都沒在喊熱的


拖曳傘好好玩!!!


還好飛了一圈我的頭髮沒有很亂(誤)


YO~


我也不知道這怪POSE在幹嘛

大概我很想紀念我成功征服了拖曳傘吧XDD


快閃拖曳傘!玩完準備撤退


開心成這樣~~

上平台不知道有沒有15分鐘

以一個快閃的方式玩完了拖曳傘

還好阿伯沒有拿了錢烙跑

他有來接我們也!!!


回到海灘邊,準備去碼頭搭船上格蘭島


原本以為玩拖曳傘一定要去格蘭島

原來芭達雅這邊的海灘就可以玩      方便的勒!

這時候在討論      還要上格蘭島嗎?

看了一下時間11:45

最後一班網格蘭島的船是12點的

就拼拼看吧!


雙條車初體驗!


搭雙條車準備往WALKING  STREET的碼頭

雙條初體驗!      

在芭達雅搭雙條真的簡單又方便     

反正BEACH路就是單行往南芭達雅

PATTAYA1路就是單行往北芭達雅

總之就謹記一個大原則

車上沒人的時候不要坐     不然會被當作包車要100B~200B

也不用問司機多少錢        一次10B   跨區20B(沒坐到跨區過)

司機還會找零唷! 


我在網路上都看到說外國人要給20B

但在車上看到其他外國人都只給10B也就跟著只給10B


IMG_0316.JPG  


我們跟司機說要到碼頭      他老兄人很好的開車穿過徒步區

載我們到上船的地方(在徒步區就下車的外國人一定很幹XD)


IMG_0315.JPG 


司機送我們到搭私家船的地方

往回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公家船

直接買票上船就好



往格蘭島的公家船一人只要30B     航程45分鐘      但不算晃還OK        

快艇只要15分鐘但太貴了Orz       包一船要2500B


碼頭會有另一種船假裝公家船     一人150B     一樣45分鐘

請認明30B的上船唷!



這一區是最南邊的中天海灘區了



看~ 中間那"一根"建築物      就是我們明天的目的地"高空滑樓"

滑樓旁邊的一小點應該就是有人正在"跳樓"


 


格蘭島的碼頭到囉~        格蘭島有7個沙灘

這邊是NABAN        碼頭旁邊有間小7  

玩水逛街看觀光客在TAWAEN

從NABAN到TAWAEN沒辦法自己到        要坐機車30B/人


 


原本想說     說不定很近自己走過去好了

問了小7的店員走過去大約多久?        

30分鐘....

因為要翻山越嶺啦!

馬上轉身出門招手攔車XD



我跟魚還有司機三貼        猶記得要上坡的那一段      

我好擔心車子罷工司機會怪我們太重XDD

上坡路到底後TAWAEN灣海灘就盡收眼底       很遼闊唷~


只是路也太小條了    

下坡時        對向有貨車擦身而過

司機一邊跟魚比手畫腳     一邊搖搖晃晃單手騎

嚇的我大叫     看車!!!

司機還說 安啦~我都有在看      (屁!!)



到了之後準備先覓食

攤子上的烤雞腿、烤大頭泰國蝦香味四溢

但也太貴了!!!      不是說泰國便宜的會讓人吃到怕???

烤雞腿70B     考蝦5隻100B

連易開罐可樂都要30B怎麼買的下去><



找了一間還OK的店進去避暑用餐

米粉湯50B      味道倒是不差~



魚的打拋飯50B      真的就是打拋+飯

來泰國這幾天除了百貨公司以外

最高消費就是在芭達雅跟格蘭島了!!



水上摩托車30Min/500B    怎麼都殺不下來

香蕉船則是玩膩了沒啥興趣沒問

不過我也還好      在這邊泡泡水曬曬太陽也開心 


IMG_0353.JPG 


趁她們擺POSE趕快偷照一張



我真是蠢弊了....

穿有那麼多口袋的褲子來玩水

回去清的時候很辛苦        口袋都是沙要一個個翻出來洗= =


IMG_0354.JPG 


阿滿達真是忍得住!        我也淪陷了

但她說不濕就是不濕連腳也不泡          



這時候的泰國還不算爆熱        水溫涼涼泡著很舒服

回來後超後悔    去玩水怎麼沒帶防水殼><

才發現照片好少T^T


IMG_0352.JPG


魚跟大張後來跑去玩"海底漫步"       450B/人  30MIN

就是一個超大玻璃罩接根管子罩住頭

後面跟一個教練帶她們在大約3到5米的地方餵魚

我常在玩就不花這個錢了:P


出發前本來就很推薦魚去體驗一下深潛

因為台灣都是要穿裝備的體驗潛水    沒有這種的

魚還滿喜歡的     上來會一直跟我說

手中捏著麵包魚群就衝過來    咻咻咻搶麵包


IMG_0355.JPG 


攤販是說     不玩也可以一起搭快艇過去在岸上等

我跟阿滿達選擇繼續把這條街逛完

(這邊價錢真的要對半砍    他們都很敢開= =)



才下午3點     人就開始少了    有些攤販也正在收攤了

因為最後一班回芭達雅船是4點       

回不去倒不至於     但沒趕上就只有被私家船敲的份了


IMG_0368.JPG


很多人都說TAWAEN因為是最多觀光客來的海灘

所以也最髒         看~ 其實還好    

也是水清又漂亮呀!


IMG_0362.JPG 


雖然錯過了3點的船      離4點還20分鐘

所以悠悠哉哉的在照相     

但這真是錯誤的決定呀...


IMG_0371.JPG  


上船時間是3:45       但後方船艙一個位置都沒有

大家都趕最後一班船回去


IMG_0375.JPG 


樓梯上也擠滿了人

而且是誰說歪國人都很NICE的?

隔壁的大屁股一下子擠過來都不說SORRY的= =


IMG_0379.JPG


比較晚上船的都只能席地而坐        有地方坐不錯了!!

船已經爆炸到很多人連坐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四個也被擠到船緣


IMG_0381.JPG


去的時候還好       回來的時候大概是太擠覺得有夠難熬的

終於下船了來跟PATTAYA地標來一張

(才剛到第二天     照片中的自己已經出現癡肥樣Orz)


IMG_0382.JPG


回程就沒那麼好運了        跟本攔不到雙條車

只好乖乖自己走了好大一段路出來

跟著人群回到pattaya1路搭雙條回飯店


IMG_0383.JPG


還好飯店的位置好到哪裡都近

背了個大包包裝換洗衣服出去也還是回飯店才換

真的是在背心酸的~"~

洗了個熱水澡      喝了杯冰可樂       再來根菸~

悠哉的步調才有度假的fu~


IMG_0386.JPG


照原定計畫往北芭達雅探險按摩去

尋找傳說中的便宜又大碗的按摩連鎖店health  land


IMG_0388.JPG

IMG_0390.JPG


出去前先來標榜"海景泳池"的頂樓晃晃


IMG_0389.JPG


這張想訴說的意境大概是"莫名奇妙"吧XD



泳池不大   但還算乾淨

晚上躺在躺椅上吹風應該也很愜意

但我們有更重要的任務沒時間在這瞎混了:P



出了門搭了雙條就往北芭達雅走

也不知道要搭到哪        只知道看到BIG  C要下車

定行程的時候都沒想先查要吃什麼

反正就是看到了   想吃就吃就對了!



這邊好流行米粉湯    但其實都不錯吃啦

而且芭達雅還滿容易碰到會說一點點中文的攤販

也很多攤販的招牌上都有中文

不過看不看的懂又是另一回事了XD


IMG_0395.JPG

IMG_0396.JPG


我看到關鍵字豬肉跟米線就點了

再來一盤海南雞試試      

而且~

在攤販旁邊的全家我發現

"午後的紅茶"這邊竟然只要20B一罐(小7沒有!)

在台灣跟日本是45台幣一罐


難掩喜悅的心情在心裡吶喊:全家就是我家


IMG_0397.JPG


終於嘗試到了芒果糯米      就是我螞蟻茜的愛呀

當季甜芒果搭配帶有椰奶醬汁的甜糯米

喔依細~~



飽餐一頓後就是要去找HEALTH  LAND啦

旅遊書這次忘了帶來(酷嗎= =)

只有印象中在BIG C附近(?)

靠著我下載到手機那小小小的芭達雅地圖

最後當然是沒找到....



但我們找到了位於TIFFANY人妖秀對面的成人秀>///<

還真敢開     一個人要1600B(之前跟團來看是800B)

殺到1200B就再也殺不下來

成人秀門口是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往裡面送

我們這幾個他根本也不屑一顧吧~"~



BIG  C這倒是滿熱鬧的

在一個購物商場底下(名字忘了   festival嗎?)

逛的區塊也不算小

但在已經鍛鍊小腿肌耐力一整天的情況下

稍微晃了一下BIG C

就打算出去只要看到按摩店就進去按!!!!!


IMG_0403.JPG


這家在巷子裡        進去的時候店裡只有一個人

她說其他人去喝酒了馬上回來

我們真的都累癱了       再走下去一定會崩潰


IMG_0404.JPG 


今天硬要說不完美的就是踩了這家雷吧XD

不是說按的好不好的問題



是我覺得她們已經有點醉的問題

幫我按的這個不斷的用中文重複    "阿罵   喝酒    哈哈哈哈哈"

剛開始覺得很好玩

在她repeat不知道第幾遍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煩~"~

連我閉上眼睛想裝睡她也不放過我.....



回到飯店也快一點了

不知道哪來的精神

還硬要玩一盤一直沒盡頭的uno

睡前最後一次看錶    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立志做個乖小孩 的頭像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