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露天市集洽圖洽

一般跟團都不會去(可能導遊沒油水抽XD)

只有周末才有

聽說一天逛不完

還排了週末兩天來朝聖一下大家都讚不絕口的地方


IMG_0916.JPG


穿上昨天在安帕瓦買的T-SHIRT準備出發     超便宜100B

魚:泰國人都知道你去了安帕瓦

我:有什麼關係~

在台灣穿沒人看的懂泰文     這樣感覺很潮XDD

(迷之聲:你遺忘了泰勞朋友們...)



這次忘了旅遊書

前一晚上網惡補洽圖洽攻略

有人分享BTS的MO CHIT站要走一小段路

坐MRT出來就是洽圖洽不用走

所以決定ASOK站轉MRT去洽圖洽



結果就是我們坐到ASOK花了35B     轉MRT花了52B

四個人花了348

早知道就坐計程車了還有找(蠢...)


IMG_0917.JPG


出名的捷運讓座示意圖

第一個是僧侶    妙吧!!


IMG_0918.JPG


到了MRT的kAMPHAENG站2號出口

大白天的一個人都沒有也太扯@ @      



在MRT上還在討論     攻略要我們在CHATUCHAK PARK下

旁邊的台灣情侶聽到了後跟我們說

應該要在kAMPHAENG下車才對

不然要走個10多分鐘喔....

好家在他們有偷聽我們說話(大誤)

 



洽圖洽有圍牆圍起來        圍牆裡面禁煙....    

要出了圍牆才能抽菸不然會罰錢

傻眼



這個區塊實在太大了一家家逛一定逛不完

我也不想把時間花在古董呀 盆栽的東西上

大門口拿了地圖(中、英、泰三種文)

就直奔我最有興趣的"設計師專區"  


IMG_0920.JPG


有屋簷的地方路很小條


有人說     遇到喜歡的就帶走

不然這邊太大了    你可能再也走不回你看到的那間店



也沒有那麼誇張啦~

基本上這邊店鋪的路線很有規律

而且地圖很詳細

看著走要迷路有點難度

但有可能人太多你擠不進來    囧


IMG_0921.JPG


這一區都是自己設計的衣服居多

魚喜歡這種可愛簡單風格的


IMG_0922.JPG


這家的衣服都自己設計的

一路逛下來我覺得是最有特色的

很惡搞(本人偏好惡搞風XD)

死神玩"猜猜我是誰"讓我想到驚聲尖叫



一件180B

硬的跟鐵板一樣完全殺不下來

(謎之聲:誰說洽圖洽很便宜的???)

說5件就160/件

後來湊了6件    150/件


IMG_0925.JPG


手做木頭風鈴

安帕瓦也有看到一樣的

我猜也是這裡批出去的


很快就挑好伴手禮

一串150B不算貴

怕壓壞還幫你用氣泡紙包好好


IMG_0926.JPG


不同於一般風鈴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響

在有風的時候    木頭風鈴的尾翼發出的是厚實的"搭搭"聲


IMG_0927.JPG


我挑了一個小豬坐飛機

象徵夏小胖想到世界各地旅行的夢


IMG_0931.JPG


我們是招財貓(招手)


從我們進來看後就陸續有人進來

小小的店面就擠爆了

這家的東西都是老闆自己做的

也很特別   且不貴

要殺價的時候

老闆就拿了一個牌子給我們看

上面是用英文寫著: 這些都是自己設計     謝絕殺價

XDD


  


老闆說這個只有一個

而且做起來太複雜了     她懶的再做

所以不賣~~



設技師的區塊不大無法滿足我><

這時接近中午了人越來越多(我含蓄了   是寸步難行!!)

到外面中間露天走道透透氣


IMG_0933.JPG  


怪了      這個婆婆好面熟

是不是在旅遊書上看過XDD

(我發現很多本旅遊書都用同一張照片....)



婆婆無法用英文溝通

我也無法得知那些枝仔冰是什麼口味

剛好碰到當地人要買

趕快湊上去問他   (路人曰:關我屁事?)


IMG_0934.JPG


一支4B    是可樂口味的~

一開始還想騙我10B

路人給4B我也跟著給4B

IMG_0935.JPG


好餓了這時候      

但是~~~

洽圖洽裡面的小吃攤價格都很不友善!!!

熱的要死要坐下我還要考慮

一樣一盤炒麵安帕瓦20B跟我要100B

掰掰!!


IMG_0936.JPG


來張合影紀念

我們大概創下了來洽圖洽最短時間就烙跑的紀錄XD

看了看錶    兩個小時吧(笑)



洽圖洽是很大沒錯

但東西不一定都能提的起我的興趣

而且價格沒有想像中便宜

逛完了設計師區

挑戰了一下其他區塊就覺得興趣缺缺而萌生退意



打給大張他們沒接(應該是正殺紅了眼XD)

決定轉戰有冷氣的SIAM CENTER

順便吃我想了好久的GREY HOUND



來的時候被MRT的價格嚇到了

決定搭計程車前往SIAM站      

只要100B

為了早上錯誤的決定我想在臉上刻個蠢字....


IMG_0937.JPG


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會推的GREY HOUND

這個品牌有點眼熟齁~

其實是泰國當地的服飾品牌

後來也用這品牌開了餐廳

前天來的時候已經關了

還好還是有吃到       不然一定很遺憾!!


IMG_0939.JPG


推荐名單中的凱薩沙拉

上面是薄薄的起士條

麵包很脆     生菜很新鮮    凱薩醬一點鹹中帶點甜

好吃!!


IMG_0940.JPG


綜合裝潢、美味、服務來評比    這邊價格不算貴

MENU上有圖片可以用手指點菜

服務員英文也不錯

想說來這邊難得吃頓好點的

就不要管價錢想吃的就點了就對了!!


IMG_0942.JPG


炸的外酥內嫩的小節翅

已經處裡好一條一條的

吃起來很方便不會弄髒手


IMG_0943.JPG


水~

是要30B的

我們包包裡已經扛了一大瓶礦泉水

只是我看別桌有水我也說我要

服務員馬上"咻"的拿了瓶礦泉水在我面前開了

瞬間心裡知不妙

但        來不及啦

只好化悲憤為力量喝光它!!!


IMG_0945.JPG


吧台的上方

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上菜單還滿有FU的


IMG_0946.JPG


挑高的天花板及整片的落地窗

空間就是如你所見這麼寬敞      

用餐很舒適


IMG_0948.JPG


這幾天就是想喝冰沙

叫了一個綜合熱帶水果冰沙      好喝~


IMG_0950.JPG


看圖點的蝦仁炒飯

粒粒分明+一點點辣

非常好吃

湯看起來很清淡    但很甘甜

像是有花時間熬煮過的


IMG_0952.JPG


這餐沒話說的        幾罷昏!!!


飽餐一頓後緊接著就是接受結帳金額審判的時候

沒想到~~

凱薩沙拉、雞翅、冰沙、蝦仁炒飯只要680B

還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我給GREY  HOUNG很多顆星   ☆☆☆☆☆☆

謝謝"曼谷泰享受"這本書這次沒讓我們踩到雷

另一本推的紅豬....      (翻白眼) 


IMG_0954.JPG


CENTER裡的廁所標誌很逗趣


IMG_0955.JPG


是要警惕世人不要憋成這樣才來廁所嗎XD


IMG_0965.JPG  


走過連接CENTER及DISCOVERY的空橋

這邊是位於DISCOVERY四樓的創意文具"LOFT"

共兩層樓      出口在五樓

這邊可以空出些時間逛逛     細細品味一下       


IMG_0961.JPG


LOFT很容易就找到了

門口也太亮眼



說是日本創意文具      但當地設計也有

而且不要以為有日本兩字

來自日本的就會比較便宜唷~~

看到台灣一個149的壓氣泡鑰匙圈

這邊要490!!!!

日本的東西真的是全世界都貴(攤手)



在台灣誠品看到的泰國設計品牌"QUALY"

在這邊就便宜到落淚T^T

不插電鑰匙圈台灣490    這邊只要300B

但我已經買了

搭搭搭...        我聽見心裡淌血的聲音


IMG_0962.JPG


遙控器是有多重?


IMG_0963.JPG


小偷翻牆的掛鉤


IMG_0964.JPG


使出全身力量抵抗的CD架

每個設計都會令人莞爾一笑

一個快700B小氣鬼茜捨不得帶它回家><



LOFT滿大的      很多很多趣味商品

還有一堆創意的生活雜貨

只節錄了三張是因為其實是禁止照相的....



逛完了LOFT再也走不下去的我們

決定去對面的SIAM SQUARE找尋網路上推的按摩店


IMG_0966.JPG


大哥豆在商場一樓有專櫃也太妙!

現炒花生有各種口味   


IMG_0968.JPG


好想把椅子搬回家

也太可愛了!


IMG_0972.JPG


起士口味的綜合豆還不錯吃    35B一條


IMG_0975.JPG


商場有在辦活動      好像是化妝水的促銷

這大概是水滴子寶寶吧


IMG_0982.JPG


這間聽說也是網路推到炸的美味平價餐廳       

在SQUARE的第五巷裡

有義大利麵、漢堡、炸物、沙拉等輕食    

四點多就滿滿的人在店外等待

不接受留電話      只接受現場等只好作罷

(人也太多...)   


IMG_0976.JPG  


找到了位於soi 5的 siam relax

也是看網上推薦的    

雖然腳底按摩300b/HR有點貴

算囉~在精華的siam區開店成本想必也很高  

而且我們真的走不動了     需要充電就試試唄



relax是一整棟三層樓

二樓都是全身按摩的包廂

走道兩旁全部鋪滿了鵝卵石

裝潢的很漂亮     



老闆娘很年輕     嬌滴滴的是個正妹(無誤)    

我們從進來到離開的時候幾乎都是客滿狀態

生意很好



有了個空位就我先坐定開始按摩腳底

後來魚被安排在我旁邊          老闆娘走過來說她來幫魚服務

我還跟魚說: 哇~老闆親自幫你服務也!!(翻譯:我也想給正妹按摩(大誤) 



結果我按到一半被魚搖醒

她說:老闆娘根本不會按....

她一邊請教旁邊師傅步驟

一邊輕輕按(應該說"摸")我的腳已經摸了20分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這情形呀

大概是已經沒有師傅了     想說我們兩個一起來的

怕其中一個等    所以自己來按

後來魚很婉轉的跟她說:

謝謝她的好意    沒關係我們可以等

XDD



後來老闆娘說剛剛的都算送的    並再排了個師傅過來

魚才開始享受她的RELAX



總結~

在SAIM區的按摩都是這個價        

RELAX也不會說按的不好

但我們在按過了飯店旁邊超舒服的平價按摩之後

心理的標準就提高了許多

就覺得這家按的普通囉


IMG_0984.JPG


小7賣的香蕉牛奶     真的很香蕉


SQUARE晃了一下就準備前往背包客的大本營考山路

考山路沒有捷運到

原本想坐坐看TUK TUK車       開價200也太貴    

就搭計程車去      這時間有點小塞88B

(還好沒坐TUKTUK    不然20分鐘車程加塞車也只有吃塵的份~"~)


IMG_0986.JPG  


考山路就是這一條的路名     像個夜市一樣

主要商家聚集在此

可以逛的區塊從這邊延伸出去兩三條街

一般說的考山路是這個大範圍

酒吧街在旁邊另外一條




聽說這邊有攤販可以做學生證

一張學生證200B       一張照片+30分鐘等待

你想從哪家名校畢業隨你選    

想說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念到哈佛呀!

就花了200做一張紀念一下

滿心期待來做學生證XDD

照片也一直隨身帶著



結果只是做"國際學生證"呀= =

科系名稱自己填

我還以為就是哈佛的格式換上我的照片

阿捏FU就沒了



以為這種算是違法的攤販一定很難找

一點也不唷!!

在這做假證的有4.5家之多

就大辣辣的在路邊      一大面看板貼滿了各式證照

有加州駕照、潛水教練照、學生證...


IMG_0985.JPG


情侶系列T      很漫畫風    

但可惜我是髒小孩    嘴巴常常漏洞沒辦法穿白色的


IMG_0987.JPG


土耳其烤餅        


考山路兩旁都是店家及攤販

因為是背包客的大本營

所以這邊的住宿或是餐點價格都相較於其他地方低一點


IMG_0991.JPG


這邊還滿常見到拿鋁罐來改裝成裝飾品的


IMG_0997.JPG  


好大一群背包客

每個人身上的背包在比大的


IMG_0989.JPG  


經過的時候被老闆俐落的刀法吸引

只見他一掌托住香蕉      手起刀落咻咻咻就在掌中切好了


IMG_0995.JPG  


這是我這次吃到最好吃的香蕉蛋餅   喔喔喔喔喔喔!!!!

不會太油      加上巧克力好好吃

才25B好便宜


IMG_0998.JPG 


其中還看到有警察驅趕小販

我猜是要收保護費


IMG_1000.JPG  


跟上一張對比有點諷刺XDD


IMG_1002.JPG  


酒吧街到了        都是歪國人居多

而且都太嗨了很吵



從網路上抓下來的"考山路攻略地圖"

放進手機後雖然眼睛很吃力    

靠著它逛完這一帶也都還綽綽有餘



知道考山路有間百年建築的星巴克

不知道是不是要前往9又4分之3月台登車才到的了

攻略上也沒標

一路問人就是沒人知道

不然就是說前面轉彎就有了

有鬼勒


IMG_1003.JPG  


白粥可以隨意加調味粉

但不熟醬料的我們不敢亂加

怕不好吃只能怪自己不能牽拖店家XDD



桌上一袋袋裝好      像油條的東西

吃起來比較像是沒有魚味的魚酥     脆脆的但沒啥味道

實際是什麼不知道

只知道要是早知道要10B我就不會伸手去拿了


IMG_1004.JPG  


攻略上只大概標出這家白粥的位置

附註:生意非常好     走近看人群就知道是哪家

我只能說



我猜不透介紹我們來吃白粥的用意在哪

它就是白粥

沒啥味道的白粥

配料要跟我多收10B的白粥

佔了我的胃讓我無法嚐其他美食的白粥(默)



繞了幾圈找不到傳說中的星巴克就打道回府了

懶的轉車請計程車直接送我們回飯店

考山路到ONNUT站只花了126B

老實的司機給了我們今天的HAPPY ENDDI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