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辦了第一團斯米蘭,我與它失之交臂,一直耿耿於懷

但因為斯米蘭是船宿船潛,要用包船的,所以是比較難成團的行程

唉了好久盼了好久終於又舉辦了,還好這次我趕上了這班車。


這幾天剛好新圍報導泰國紅杉軍再起,台灣已將曼谷設定成橘色警戒區。

香港更是設成紅色警戒區了,想說飛往曼谷的班機應該冷冷清清,

運氣好說不定可以一個人睡一長排座位,直接給它躺著睡,好吧...

我只能說我多心了:P還是看到一大團的旅客,嗚嗚嗚~我的"躺著睡"夢碎><


掛完行李後就是免稅機場的自由活動,不過一航廈真的沒啥好逛,所以老早

就到登機門附近等,這次是跟另一個單位一起合辦,我們的領隊是JUDY,

在等登機的過程中,跟其他一起參予這團的團員也隨意哈啦了一下,

其中一位團員說他加這趟去斯米蘭去了第八次斯米蘭這麼吸引人呀...八次ㄝ!!

我對斯米蘭的期待又更多了些,說不定我們運氣好可以看到鯨鯊!

我一直都這麼期待著XD。


前往曼谷的飛機航程要4小時左右,還好我儲備了一夜沒睡的疲累,

才不至於在飛機上太無聊,中間等轉機時間一個多小時,轉機的地方

免稅店也稀稀落落沒啥好逛,也是都坐著等登機。往普吉的航程一個半小時,

到了普吉機場出關,領完行李也差不多下午3點半了,因為泰國有一小時時差

比台灣慢一小時,就都把手錶往前調一小時來約集合時間較為方便。




出了機場就先坐車到普吉一個還滿大型的MALL-CentralFestival逛,有兩個小時

的自由活動時間(我最喜歡逛街了XD),這個MALL還滿大的,很多牌子都有,

也有台灣沒有的ZARA唷。


SOPHIE不愧是專業旅人,進去沒多久就直奔超市,我也跟著進去尋寶,

逛街時間是兩小時,結果我也啥都沒買到,上車後SOPHIE就開起了同樂會

跟我們分享他超市戰利品,才知道等級差太多了:P,我買的都是台灣有沒特色的,

SOPHIE買的都好特別唷,有青芒果加甜辣醬,還有十元大小的圓形火腿,

用塑膠膜包著的,直接丟進嘴裡吃,但要記得吐塑膠膜,我給最高分

的是乾燥肉鬆米餅,好好吃!




離開MALL就直接前往碼頭,差不多一小時車程

晚上上船想當然爾沒啥搞頭,吃個晚餐洗個澡就準備睡覺了

凌晨12點準時開船往最北邊的BON ISLAND走

(真的很北,聽說快到緬甸還寮國的交界了)

出發前還放了個鞭炮,好像是一個習慣祈求旅程平安

還好我睡的很死沒被吵醒:P






第一、二支的潛點就是BON ISLAND,水還滿清的,魚也不少

這個點主要是看MANTA的,不過大概是沒喬好(誤),MANTA都沒出來見客...



第三四支是TACHAI    這邊流比較急,踢的有給他想罵髒話~"~

地形是較大的石頭一大塊區域,魚多(這是這邊每一支的都有的基本條件)



第二天是AICHELIEU  ROCK   整天三連擊XD

這邊是鯨鯊比較容易出現的潛點

但水比較沒那麼清,因為水中浮游生物較多,但也要這種環境鯨鯊比較容易出現

三支分別在不同的區域下,有時候會回到船下錨的地方順著繩子上

印象比較深的是其中一支,非常妙....

因為大礁盤做邊出去也頂流,右邊出去也頂流,乾脆回到礁盤上

就十個人一起窩在哪各自尋寶,拍照的拍照,攝影的攝影

可這邊是魚最多的點,多到像是有人拿著整桶魚往石頭上倒抬頭看礁岩

頂端,陽光透過水面照著魚群
泉湧而下,金色魚鱗閃著耀眼光芒,壯觀!

鯨鯊我有看到!!!但不是在這個點,是在船上介紹斯米蘭的圖鑑上......XD


第三天跟第四天就到了斯米藍九個島的範圍了

去了EAST EDEN、ANITA REEF 、WEST EDEN、GARDEN EAL......等潛點

斯米蘭的潛點都是沙地上幾個比較大比較突出的礁盤,就是下水後不規則

形狀散開XD各尋各的寶貝去,還有很可愛的皮卡丘,當然還有特產成群的

玻璃魚,不過老爸說這次來魚比較少了,跟之前來密密麻麻一大群不一樣,

有點小失望之前有看過上一團來的照片,多到很壯觀!!只能告訴自己說可能

魚都長大了遊走了吧:P


不過這次幾支風浪都超好,聽說是難得的好也算不枉了,船速傳潛整個就是王道!!

我真的不是普通愛船宿的潛水行程,當然啦~前提是要風平浪靜

(可參閱"婊很大的沖繩麗星之旅"XDD),我常常覺得潛水活動上廁所是一個很

大的問題,像帛琉,離開飯店可能一出去潛水時間、休息時間、船程加一加

就是五、六個小時才會回陸地要出去之前壓力就很大,怕在外面萬一想上

廁所怎麼辦?(好啦..我擔心的問題好像太鳥了XD),但船宿船潛就完全不擔心

這問題唷:P離開船就是在水裡,一上來就吃吃喝喝,看風景曬太陽,

沖個澡也OK,還可以回房間睡覺,我只能說超爽!!XD


其中一天潛完有上島的活動就跟著去了,回船上才聽說

平常會迴旋在船附近要食物吃的海龜今天已經來過了......囧

我一直想像著要浮潛餵牠吃香蕉的ㄝ!!!><


最後一天中午就往回走了,到我們要去的碼頭KOBON要九個小時的船程

回陸地都快10點了,不過呢~越晚是越熱鬧!!飯店旁邊就是酒吧街

整條熱鬧到不行,有的店門口還有人在跳鋼管!路上都是人,外國人尤其多

逛到12點多覺得有點晚了,才甘願回飯店


隔天起床集合後就準備要去機場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花在交通還要轉機

白天的街道冷冷清清,真的跟我昨晚逛的是同一條嗎XD



中午在安排的餐廳吃飯,我出去買可樂的時候問他玻璃瓶的多少錢?

老闆跟我說15元,我只是在想說喝完瓶子要丟哪所以沒有馬上掏錢的動作

他可能以為我嫌太貴所以跟我說,你不要瓶子10元就好!我想說他大概是先裝

到杯子給我吧,結果是...




我快笑死XD,回餐廳其他人看到我的可樂也傻眼XD


回餐廳的時候有飯後點心椰子燉燕窩,原來是領隊JUDY請我們喝椰子

結果餐廳服務生不曉得是聽錯,還是擺了JUDY一道(誤?)

椰子汁(NT30)變成椰子燉燕窩(NT400)大傻眼:P

但我可是有吃的乾乾淨淨一點也不浪費XD


旅程最重要的是感受不一樣的東西,在船上吃的好,服務人員也很貼心

天氣好,魚多,船大又舒服,悠哉悠哉,逛街點也沒少到,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立志做個乖小孩 的頭像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立志做個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